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市纪委召开委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
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张家口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15:26:04  点击数:

  8月23日,市纪委召开委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警示教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颁布的“问责条例”,并以中央纪委发布的8个“忏悔录”为内容对委局全体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佩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佩鸿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恪尽职守,认真履职。要坚持正风肃纪不动摇,紧盯新动向,研究新措施,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切实转变执纪理念,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进一步提升纪律审查的质量和效果。

  陈佩鸿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用好问责利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更加严格地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高悬问责利剑,围绕条例列出的六种问责情形,运用好七种问责方式,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让每名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把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的制度和行动。

  陈佩鸿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慎重用权、规范用权、依纪用权,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要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到心中始终有高线,以更高标准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以更严的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按照“四讲一争”的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