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要闻要论
王岐山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用心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政治觉悟 提高政治站位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29 15:08:29  点击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8日出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论述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8日出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论述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8日出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论述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他强调,中央部委党组(党委)要学习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

  王岐山指出,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中央单位巡视工作的政治站位,做到用心学习、学以致用。党中央对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多次专题研究,听取每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15次重要讲话。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汇贯通。要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与世情国情党情、历史现实未来的关系,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同5000年绵延不断的中华文化的关系,以强烈的文化自信,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要把本部门本领域工作实际摆进去,树立良好学风,磨炼党性心性,提高政治觉悟。

  王岐山强调,巡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党的肌体作体检。政党就要讲政治,执政党更要讲政治。党的十八大提出“五位一体”总布局,反映了人民群众与时俱进的诉求,本身就是政治。中央部委的工作直接关乎“五位一体”建设,中央部委的巡视必须准确把握政治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发现落实“五位一体”建设、“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存在的突出问题,保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组(党委)要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不能念稿子空论,要点人点事,对问题提出具体的处置要求。

  王岐山指出,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代表的是党中央的要求,从形式到内容都要体现中央的权威。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问题的根源。巡视发现的问题,有的产生在部委党组织,有的发生在下属单位。中央部委党组(党委)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责任担当找到症结,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决不能闪烁其辞、语焉不详。要审视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是否真正落实,查找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分管领导失职失察的责任,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只对着下级说事。巡视整改要做到件件有着落,对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到位的,必须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