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媒刊文】阳原县纪委“三举措” 严肃换届纪律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30 11:12:40  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 刘颖莉 通讯员 沈鑫贵)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阳原县纪委采取严部署、强宣传、重监督等举措,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强化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高质完成。
  严格部署,念好换届“紧箍咒”。省、市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后,阳原县纪委及时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对中央和省、市有关换届纪律文件进行专题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自觉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提醒、告诫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带头贯彻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在换届当中坚决做到不搞“变通”、不踩“红线”、不越“雷池”,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宣传,打好换届“预防针”。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宣传栏、县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阳原党建网、LED大屏幕、微信群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特别是在换届工作中,围绕中纪委、中组部提出的“九个严禁和九个一律”纪律要求撰写了 《致全县科级领导干部的一份公开信》,向全县14个乡镇及70多个县直单位进行了发放,切实增强了换届工作的透明度和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
  健全机制,织好换届“监督网”。建立完善了电话举报、短信举报、邮箱举报和信访接待举报的多形式换届举报受理平台, 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做到审核准、处理严、答复快,切实确保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畅通。同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换届工作督导组,进行全方位督查指导,对换届中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严处一起,第一时间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切实发挥震慑作用。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