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康保引起热烈学习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8 09:29:23  点击数: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后,迅即成为社会热烈讨论的话题。专题片中“大老虎”的当镜忏悔、“拍蝇惩贪”的大快人心、中央反腐的决心在康保县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党员干部纷纷参与收看学习讨论。
“专题片列举了多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既有当事人现身说法的深刻忏悔,又有针对案例的剖析和点评,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县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就批示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学习。”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肖国成介绍说,为组织好收看学习专题片,县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把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当作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组织收看学习,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为鉴、为戒、为训,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县委宣传部通过广播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对全县学习情况进行及时宣传报道,营造出浓厚学习讨论氛围。
“看完专题片后感受很深,作为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形象群众看在眼里,如果贪腐将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李家地镇党委书记张凤禄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学习专题片后说。
在党员干部头脑中形成震撼和思考的同时,康保县注重引导党员干部把专题片中体现的中央正风反腐精神落到实处,以专题片中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在全县县乡换届、棚户区改造、“两改一清一拆”、异地扶贫搬迁等各项工作中自觉增强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既把工作做实做到位,又严守工作纪律,不贪不占,用实干担当推动全县发展绿色崛起。
当前康保县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在棚户区改造拆迁工地,县委书记杜平说到:“领导干部理想信仰关口失守,就会被腐败细胞所吞噬,专题片中苏荣、周本顺、李春城就是理想信念滑坡,导致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扭曲异化,最终迷失方向、走上邪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守为民服务的理念不能变,扎实做好每一件利民实事。
专题片引起党员干部热烈学习讨论,怎么把这种思想震撼应用到持之以恒的正风反腐工作中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光军表示:“基层反腐败的成效直接影响着群众的‘获得感’,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动真碰硬,对贪腐行为出实招、真查处。作为基层纪委书记,抓反腐慢不得、软不得。康保县今后将以实践四种形态为重点,对贪腐行为坚决查处,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以实践‘第一种形态’将从严治党推向大多数。同时还要敢于啃“硬骨头”,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的精神,出台有本地针对性的有效管用制度,从制度上管住贪腐产生的源头,努力实现党员干部由不敢腐到不愿腐、不想腐的转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