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媒刊文】我市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02 15:26:23  点击数: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7日在北京闭幕。我市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收看收听了全会精神,连日来,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新的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和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于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从严治党新的制度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10月31日,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主持召开了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全会《公报》,深刻领会了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崇礼区正处在筹办冬奥会的重要阶段,更要认真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等能力,深入推进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强化过程监督等工作,让“廉洁办奥”成为所有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准则和信条,真正做到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
  桥东区委理论中心组在集中学习全会精神时, 区委书记罗利民传达了中央办公厅通知, 组织大家学习了全会 《公报》、全会精神要点、《人民日报》社论等。他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开创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局面。
  桥西区各级干部收看收听了全会公报后,区委书记王亚军表示,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桥西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和保障,把全会精神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汇聚起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西”的强大正能量。
  “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涿鹿县委书记燕旺林说,全县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在尚义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县委书记冀晓东对全县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如何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贯彻,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冀晓东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奋力冲刺确保完成预期脱贫任务;及早谋划冬季冰雪漂移运动,提升冬季旅游的档次与规模;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等重点工作谋划,实现创新快速发展。
  同时,市直部门也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市财政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了学习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带头研讨和宣讲,他说:“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心中有党、心中爱党、心中为党,抱定当初入党宣誓时的‘初心’。我局要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实际行动,让全会精神落实到实践中。”
  市住建局也迅速开展了学习活动,并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顺表示,要将全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必须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市工信局组织了专题学习,机关党委办主任王东表示,在学透、吃透全会精神的同时,市工信局还要构建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