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康保县:聚焦不正之风 严惩基层腐败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11-22 10:11:00  点击数:

 

今年以来,康保县纪委通过持续加压、精准用力,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对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了集中治理,切实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止目前,全县立案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8起,结案48起。其中截留粮食直补和综合直补款处分6人,挥霍浪费农村集体资金处分13人,利用职务之便侵吞村集体公款处分8人,优亲厚友、弄虚作假、浮报虚夸、失职渎职等处分24人。
针对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涉农工程项目建设执行、农村“三资”管理使用等基层重点领域,该县纪委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实行“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机制,对损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同时县纪委主动出击,进一步健全县、乡、村三级信访网络,完善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联合接访、公开约访、定期下访等制度,与公检法等执法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向社会发放信访举报联系卡,深挖执法监督、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案源线索,对乡村干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把脉问诊,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不流失。
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组织力量集中会诊,坚持挺纪在前,按照问题不同类型对症施治。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责成责任乡镇、单位党委(党组)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进行提醒告诫;出台《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八项规定》,对村级招待费、村干部差旅费、村级用工等做出严格规定;紧盯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下发廉政提醒通知,释放“纪律和规矩碰不得”的强烈信号
    结合基层实际,推行常委领办案件责任制,将全县乡镇分成四个片区,分别由1名纪委常委负责片区的纪律审查工作。加强对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的督查和指导,用问责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通过发函交办、专案督导、指定调查、约谈、通报、定期听汇报等方式,促进乡镇纪律审查工作全面展开;积极发挥乡镇纪委作用,整合乡镇纪委成立纪律审查协作区,协作区内问题线索统一管理、纪律审查人员统一调配、统一协调;发挥纪工委、监察分局的监督指导职能,加强对基层纪律审查的监督、检查、督办和管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