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崇礼区: 15名村干部被问责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11-30 10:55:18  点击数:

    崇礼区纪委综合运用预防、监督、问责手段,着力治理村官腐败,截至日前,共对15名村两委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给予党纪处分13人。
    加强培训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将农村两委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纳入全区党员干部培训计划之中,定期组织党纪条规、农村财经纪律、涉农法律知识以及党章、党史知识培训,并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作用,积极开展常态化廉洁教育,不断增强村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今年共培训教育两委干部300人次。
    拓展监督方式,强化监督管理。完善党务村务公开制度,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强化乡镇纪委监督职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及在冬奥征收补偿安置工作中涉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今年共对8名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乡镇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