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我市顺利完成首轮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6 10:39:54  点击数:

 IMG_7932.JPG

12月15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市委巡察组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佩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佩鸿指出,各巡察组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内容,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充分发挥了“探头”作用,较好地完成了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陈佩鸿强调,要综合分析各组巡察报告,尽快形成整体汇报材料,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适时向市委“五人小组”作专题汇报;要及时将巡察情况向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原汁原味”进行反馈,把整改责任压实;要参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做法,坚持内外有别,及时公开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营造良好的巡察监督氛围;要认真梳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限时办结,强化督导;要着眼长远,全面总结本轮巡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巡察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全市党委巡察工作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据悉,此次巡察我市共组建4个市委巡察组,从9月份开始对市人防办、市供销社等8个市直单位,采取“一拖二”的形式进行巡察监督。截至目前,驻地巡察已结束,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