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地税局:把好“四关”防控廉政风险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12-16 15:40:39  点击数:

    市地税局积极延伸管理触角,把控重要节点,全面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一是盯紧节日关。坚持在春节、端午和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以“点对点”形式对各县区局一把手和纪检组长发布警示信息,进行工作提醒,对各项廉政规定进行再重申再强调,全年共进行各类廉政提醒30余次,发送信息上百条。

    二是守好报告关。坚持根据人员变化,及时修改完善副股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在全系统开展党员干部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情况自查,强化事前监督。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年共报告个人事项26人(次)。

    三是把好用人关。及时转发省局纪检组《关于选拔干部任前征求党风廉政情况的通知》,对干部选任工作和人才库建立进行全程监督,对于拟任人选根据信访、问题线索管理等信息提出廉政建议,协助党组把好用人关。全年共为人事部门提供廉政建议12条。

    四是用好谈话关。积极推进和落实函询约谈制度,将重点岗位谈话作为重要补充,充分发挥集体谈话的作用,明确必谈内容,对苗头性问题当头棒喝,防病于未发。今年以来,市局先后召开集体廉政谈话3次,作风纪律检查情况通报2次,全系统开展常规谈话300余次,重点岗位谈话120人(次),就巡查问题函询4次,约谈12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