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康保县:查处涉农惠农资金违纪案件64件给予党纪处分64人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12-23 16:46:51  点击数:

 

截留挪用“一退双还”、粮食直补、草原奖补、扶贫项目等惠农资金是当前农村贪腐的主要形式,也是引发农村不稳定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康保县纪委加大对各类惠农资金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截止目前,查处涉及截留挪用惠农资金问题的案件64件,给予党纪处分64人,在农村基层形成有腐必惩、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
针对当前农村干部知识水平不高、纪律意识差的情况,县纪委先后组织案件查办人员到乡镇开展农村干部警示教育培训6次,培训人数达800余人次。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康保县关于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八项规定》等纪律规定,选取近年来县纪委查处的农村贪腐典型案例进行讲解,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问题说纪、讲法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监督体系。在乡镇一级注重发挥乡镇纪委的监督作用,受理群众问题反映,及时查办有关问题线索。县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协调组织对案件线索的查办,对违规问题及时纠正,对违纪干部坚决查处。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