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严格管理 严格奖惩 严格监督
赤城“激励+危机”导向强化农村干部管理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26 11:32:58  点击数:

    针对个别农村干部工作“不严不实”问题,赤城县强化“激励+危机”导向,严格管理,严格奖惩,严格监督,有效提升了农村干部科学化管理水平。

    严格管理,杜绝“不作为”。实行目标承诺制,年初建账,村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开展认责承诺,确定工作重点,与乡镇党委签订责任状;年中查账,通过拉练观摩、晾晒评比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年底要账,依据承诺事项开展“双述双评”,接受乡镇党委和村民的民主评议。探索建立退出机制,为村干部不作为设置“红线”,从村干部配合上级工作、维护村内和谐稳定、履行本职工作等5个方面,明确村干部退出的10种情形,增强村干部的危机意识。

    严格奖惩,杜绝“慢作为”。实行绩效管理制,在提高村干部基层职务补贴的同时,将其中的30%作为绩效,由乡镇党委年底考核评定,凭实绩得实惠,激发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建立激励关爱机制,县财政每年出资40万元补贴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办理养老保险,选派优秀村干部参加正规大专学历教育,公开选拔17名村干部进入乡镇事业编制,真正让村干部干好有希望。

    严格监督,杜绝“乱作为”。推行村务公议制,440个行政村全部健全了“六位一体”村级组织管理体系,共推选出村民代表5659名。截至目前,村民代表参与议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土地开发、低保救灾等事项共1025件。规范财物管理制度,乡镇成立农村合作经济财务会计中心,设专人负责各村账目管理,实行财务会签制,财务开支必须由经办人、村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签字,报送乡镇财政所入账,真正把村级“钱袋子”置于乡镇党委和群众的双重监督之下。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