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阳原:持续发力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12-28 09:09:57  点击数:

 

近日,阳原县纪委召开常委会,就节日期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紧盯各级党组织,强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的纪律要求,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紧盯各级党政“一把手”,就公务用车、“三公”经费管理及财经纪律等,对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紧盯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公开信”,明确省市禁令。
会议明确,由县委办、纪委、财政局、审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就“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组成4个暗访组,通过加大明察暗访频率等,提高发现隐形“四风”问题的能力;向社会公布“四风”问题监督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利用QQ、微信等信息技术,随时监督发生在身边的“四风”问题,消除监督“四风”问题的“死角”。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准则》《条例》为主线,扭住节日“四风”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持续发力,从严追究问责;要严格落实问题线索跟踪督办、抽查复查、查否核查等机制,从严查处问题,对因监管不力、放任纵容、检查走过场,导致“四风”问题多发、问题典型突出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及责任人的责任,形成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