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下花园区抓好“点线面”过“廉”节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12-29 16:08:25  点击数: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下花园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点、线、面上持续发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力打造廉洁"双节".
  在"点"上教育提醒。下发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并依托微信公众号、移动手机短信等平台,加大对"十一个严禁"的宣传力度,力求做到教育提醒"全覆盖".
  在"线"上畅通渠道。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5151110,在区委办公楼、行政审批中心等处设立举报信箱,聘请基层党风监督员等方式,全力畅通无障碍的监督渠道。同时,积极发挥公安"天网"工程、"城管通"监控网络、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等平台作用,不断提高运用信息技术和科技手段发现"四风"问题的能力。
  在"面"上明察暗访。从纪检干部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个检查组,对城区内区直部门和乡街进行"分片区、分部门、分类别"监督检查。区纪委召开会议对县区间交叉互查及区内监督检查相关事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要求各检查组要本着"从严从实"的原则,紧盯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重要时间节点,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模式、不定地点"的"四不"方式,确保监督检查实效。规定对于检查中不认真履责,应发现问题而未发现问题,问题线索"零报告"的,将严格追究检查组的监督责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