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工信局:积极实践“四种形态”全力履行派驻机构职责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1-05 16:38:21  点击数: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不仅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而且实现立案调查、党员违纪处分“零突破”,在派驻机关树立了“打铁硬”的良好形象。
       坚持“抓早抓小”。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节点,通过发文件、廉政短信、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严防“节日病”。开展廉政谈话。对新提拔的机关干部、新调整的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采取当面沟通、警示提醒的方式进行廉政谈话6人次,做到早提醒、早教育,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让让咬耳朵、扯袖子,成为常态。运好谈话、函询。出台对领导干部谈话函询办法,采用谈话、函询等方式及早处置反映党员干部苗头性和轻微违纪问题。针对市纪委转来的3件信访举报件,按照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工作方式,将一般性问题及时与本人见面,及时约谈涉及到的干部11人次,通过谈话提醒、函询核实,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积极用好纪律这把尺子,在问题线索处置中,注重把是否有违纪问题作为衡量标准,作出恰当处理。在纪律审查工作中,把党纪之尺用到立案调查、执纪审理、处分执行等各个环节,做到纪严于法、严格执纪。2016年受理的3件信访举报,初核3件,立案1件,调查处理1件,拟处理党员1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