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张家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 23个专项检查组从严纠“四风”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09 11:32:19  点击数:

     近日,张家口市纪委派出23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始终绷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这根弦,严守纪律底线,确保廉洁过节。

此次检查重点为:查处公款购买年货节礼;收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等;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要求,检查组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和新技术作用,通过查看税务票据系统、公安监控视频系统,及财政、审计检查报告等,针对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进行抽查督查,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对检查不认真、执纪偏于宽软、处理问责不到位、问题线索“零报告”的县区和单位将严肃追究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