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四个到位”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2-20 11:45:12  点击数:

    217日上午,宣化区召开专门会议,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学习宣传到位,做到“快”。及时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大会,第一时间将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回建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佩鸿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给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做到宣传不留死角、学习纵向延伸。二是压力传导到位,做到“准”。按照市纪委全会要求,结合行政区划调整实际,立足“靶向精准”原则,制定《宣化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明确区委主体责任20项,纪委监督责任24项,基层党委(党工委、党组)、纪委(纪工委)分别制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采取党委定期巡察、纪委随机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等方式,力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时追究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使问责成为常态。三是工作部署到位,做到“细”。确定2017年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年,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对扶贫攻坚、“三资”管理、征地拆迁、低保医保、惠农资金分配发放、新城建设以及农村“两委”选举等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加大对“小官贪腐”、“村霸”和“宗族势力”的查处力度,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继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隐形“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深化问题线索“清仓”行动,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是制度保障到位,做到“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四个意识”,制定出台了《宣化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要求若干规定》、《宣化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及问责办法(试行)》、《宣化区纪检监察机构及纪检监察干部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自筑“防火墙”、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切实杜绝“灯下黑”问题,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形成了心无旁骛干事业、对标先进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