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广新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2-24 09:22:17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广新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董晓宏、副组长毕小健,向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姜玉琛传达了市委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董晓宏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文广新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姜玉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0月21日至11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文广新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政治纪律,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抓住"关键少数",深入揭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能够较好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狠抓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机关建设比较薄弱;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体制改革方面遗留问题较多;选拔任用干部不严谨、不规范。
  第一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履行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建立健全各项监管制度,加强财务、资产监管,防范各类风险。四是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严明组织纪律。
  第一巡察组指出,市文广新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姜玉琛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既充分肯定了局党组近几年取得的实绩,又中肯指出了我局在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市文广新局理清工作思路、完成工作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文广新局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迅速传达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举一反三,落实整改,着力推进文广新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文广新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文广新局局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