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2-24 09:25:24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建录、副组长王久峰,向市供销社党组书记许会成传达了市委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王建录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许会成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0月17日至11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供销社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二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供销社党组认真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开展工作,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和供销业务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社党组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够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会集体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在下属企业不同程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下属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不够好。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追责问责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制度运行不规范;违规超行业和范围办理业务等问题。执行廉洁自律不够严格,违规发放补助、奖励;政府采购和公车使用管理不够规范,个别下属企业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基建项目招投标不合规,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
  第二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市供销社党组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组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效履行监督责任。三是市供销社党组要按照国家财经制度、法规要求,加强对机关和下属企业财务的监督和管理。四是市供销社党组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牢固树立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要下功夫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同安排、同落实;抓早抓小,加强对重点科室、重要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坚决堵住监管漏洞。
  第二巡察组指出,市供销社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许会成同志表示,市供销社党组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正确认识,勇于面对巡察结果,并深刻剖析、认真整改,切实把巡察组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坚持把整改结果与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强化内部管理结合起来,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供销社综合改革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供销社综合改革,以"廉洁、高效、务实"的风貌推动我市供销合作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驻供销社纪检组负责同志、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