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2-24 09:48:33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建录、副组长王久峰,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王锐锋传达了市委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王建录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锐锋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12日至10月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二巡察组指出,市商务局党组能较好地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党建工作,结合市情积极开展各种商务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值得关注和深思的问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凝聚力战斗力欠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部分"三重一大"项目未经党委会集体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健全,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不好,部分党员交纳党费不主动。追责问责结果落实不到位,党组从严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执行廉洁纪律不够严格,中层干部交流轮岗不足。直属机构未能有效履行职能,固定资本账实不符,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政府采购、基建项目招投标不规范等问题。
  第二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二是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认真处理巡察移交的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三是局党组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要重新梳理,严格对照落实,从严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是局党组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干部工作相关制度规定,严格按政策和规矩办事,严格按规定的程序、标准、条件选人用人,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
  第二巡察组指出,市商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锐锋同志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局党组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和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紧密结合商务局自身建设实际,逐一进行对照分析,研究整改落实具体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二是正确处理好当前工作与整改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过程。三是层层分解整改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快启动、快见效,用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