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旅发委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2-24 09:51:42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旅发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孟繁旭、副组长张万志,向市旅发委党组书记汪天忠传达了市委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孟繁旭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旅发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汪天忠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13日至10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旅发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委工作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三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旅发委党组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推动全市旅游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旅发委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现象,党建相关制度不健全,落实不到位。市旅发委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没有完全落实到位,管党治党措施不明确,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工作力度偏软偏弱。市旅发委在专项资金安排上不规范,有一定的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近年来部分重大事项存在一言堂现象。在推动全市旅游业发展上思路不明确,干部"慵懒散"现象明显。
  第三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增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市委"两个责任"清单,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更多精力聚焦到党风廉政建设上来,强化"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责任落实。派驻纪检组要进一步厘清责任,认真抓好"两个责任"监督落实,聚焦主业,履行主责,严肃查处违反"六项纪律"的问题,以严格的监督、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管措施。进一步梳理细化廉政风险,从源头上抓好风险防控,切实做到"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四是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党组议事规则进行。五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作风建设,加大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力度,切实解决机关干部存在的"庸、懒、散"问题。
  市旅发委党组要在党组会上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具体研究相应整改办法。以文件形式制定出具体整改措施。
  第三巡察组指出,市旅发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视联络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汪天忠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整改意见,对症下药,切中要害,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旅发委党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一是党组要高度重视、严肃面对存在问题。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杜绝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二是明确责任、扎实整改。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相结合,同重点工作目标相结合,一手抓整改,一手促发展,努力将整改过程变为解决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突出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市旅发委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过程。三是紧盯整改、务求实效。将纪律挺在前面,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领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驻市旅发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市旅发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旅发委下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