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民宗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2-24 09:57:11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民宗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孟繁旭、副组长张万志向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戴贵明传达了市委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孟繁旭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民宗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戴贵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民宗局党组进行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委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三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民宗局党组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政策,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市民族事业发展,维护宗教稳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凝聚力、战斗力弱,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权力运行情况缺乏分析评判。落实市委"两个责任"清单不到位。对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日常管理抓得不紧。
  第三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班子协调议事能力,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模式,要围绕凝聚单位全体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和机关党建活动。二是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组和纪检组要理清责任界限,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向下传导压力。纪检组要聚焦主责主业,担负起执纪、监督、问责的责任,加强对机关和下属宗教团体监督。三是党组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加强警示教育,绷紧廉洁的弦。严格任前谈话制度,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的廉政提醒。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要加强全过程监管,跟踪问效。四是党组加强干部职工组织纪律教育,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民族宗教事业长远发展储备人才。五是党组要防止"四风"反弹,要调研少数民族村(社区)特点,寻找优势项目,积极向外界推广,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等相关配套资金,发挥资金使用效果。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人士沟通联系,当好党和政府与民族宗教界人士联系的桥梁纽带。关心干部职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市民宗局党组要在党组会上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具体研究相应整改办法。以文件形式制定具体整改措施。
  第三巡察组指出,市民宗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视联络办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戴贵明表示,局党组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高度重视、深刻反思、认真研究,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措施,坚决有力抓好整改。局党组将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把全局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局党组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台帐,明确责任领导,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委要求,听取工作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民宗局党组全体成员、市纪委驻市民宗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民宗局下属单位、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