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张家口: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交流使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03-27 08:43:38  点击数:

     张家口市纪委盘活干部资源,激发干部队伍活力,逐步形成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能进能出的良好局面。近年来,先后对27名市县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提拔交流或职务调整。

    市纪委认真落实“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要求,制定县(区)、派驻机构、市管企业、市属院校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组长、副组长)“四个提名考察办法”,以及相关配套制度。注重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考察,转变不到换届不考察,不到调整不考察的惯性做法,积极探索改进日常考察工作,注重从调研走访、谈心谈话、跟班学习等方面,考准纪检监察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为市纪委选准用好干部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市纪委着眼把纪检监察干部的交流使用放到党委选用干部的“大盘子”中去考虑,防止出现纪检监察干部只能在纪检监察机关提拔、交流的现象。一方面,坚持做到“派得出去”。结合市、县两级换届,通过与市、县党委积极沟通协调,共有17名干部提拔或交流到系统外任职。其中,委局机关2名优秀科级干部被提拔到县(区)担任副县(区)长;2名派出纪工委书记交流到县(区)和市直担任副区长和副职;5名县(区)纪委书记得到提拔重用。另一方面,坚持做到“选得进来”。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用活用好提名考察办法,注重眼睛向外,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加大与市委组织部沟通协调力度,按照“敢于担当、善于监督”的标准,从市政协和市民政局选拔了2名年轻的科级干部担任市纪委派出纪工委书记,从县(区)选用了3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交流到市纪委派出纪工委和县(区)担任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

    按照“多面培养、多岗锻炼、从严要求”的原则,市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大纪检监察干部轮岗交流力度,综合考虑岗位需要和干部能力素质,在委局机关、县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系统内部先后轮岗交流副处级领导干部5人。同时,深入推进委局机关与县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之间双向、多向干部交流轮岗,把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放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复杂环境中经历锻炼,有力促进了系统内的“良性循环”,不断增强了内生动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