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落实党代会•纪委书记话未来】
张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张建栋
咬定青山不放松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2 08:30:12  点击数:

张北县张建栋书记照片1.jpg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由以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严明党的纪律,强化执纪监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地在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维护、行动上紧跟。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党内谈话、考察考核、述责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等制度,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严格落实中央“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的要求,严把党员干部政治关、廉洁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二、狠抓作风建设,强力正风肃纪。继续下大力整治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等“四风”问题,采取群众监督、联合检查、交叉互查、查否复查等监督措施,提高甄别、发现和处置“四风”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专项检查,坚持纠建并举,做到“四查四治”;继续深化“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等重要党纪法规的宣传教育,使其入心入脑;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将廉政文化的元素融入到美丽乡村文化建设中,打造农村廉政文化宣传品牌;建设运用好廉政文化教育展厅,引导和警示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反对不良移风易俗,加强党史党风宣传教育,以廉政文化引导干部群众崇廉尚廉、向善向上,让新风正气蔚然成风。
三、实践“四种形态”,严格纪律审查。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四类处置方式”始终做到抓实抓长、抓早抓小、抓严抓准、抓狠抓死,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治标不松劲,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问题线索“清仓”行动,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对省委巡视组交办和市纪委督办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认真开展案件质量大检查,着力解决在审查、审理程序以及实体、文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执纪审查工作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要求,健全实施“一案双查”“一为主两报告”制度。认真做好纪律审查的“后边篇”文章,深刻剖析十八大以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案件,查找问题漏洞,推进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四、完善工作机制,用好问责利器。深入贯彻执行问责条例,完善配套措施,把问责事项、方式、程序具体化,有针对性地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两个责任”落实机制,抓住“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体系,改进和完善落实“两个责任”检查考核办法,建立动态检查与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检查考核机制。对党委(党组)和纪委履责情况进行“台账式”管理,全程记录、全程留痕、实时抽查,全面掌握责任落实情况,纠正虚化弱化现象;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深化巩固“一问责八清理”成果,建立“问责+清理”长效机制,紧盯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坚持查追结合,推动标本兼治。

张北县张建栋书记照片.JPG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