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我市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09:44:20  点击数:

IMG_0.jpg

 

4月18日,张家口市纪委召开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对市纪委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佩鸿作重要讲话。
 

IMG_118230.jpg

 

会议指出,派驻监督是自上而下的监督,派驻机构是市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使命。巡察监督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有效手段,对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厘清职责定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派驻和巡察工作,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派驻机构要聚焦监督专责,深入了解情况,理顺工作机制,精准发现问题,严格执纪审查,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巡察职责定位,突出政治巡察,延伸监督链条,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要把握问题导向,加强协作配合,增强监督合力,彰显监督实效,确保履职到位。
会议要求,各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要适应纪律检查工作改革创新的新形式,坚定政治立场,提升履行能力,强化自我监督,在实践“四讲一争”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为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