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央媒刊文】张家口严查“小官巨贪”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7-04-24 09:32:27  点击数:

    “察北管理区宇宙营乡原乡党委委员、副乡长付东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国家农业补贴资金且金额较大,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涉嫌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连日来,这一消息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干部群众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付东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借用13户退耕还林户的名义,骗取国家农业补贴资金42.9548万元并据为己有,终被查处。对此,张家口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佩鸿说:“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就是要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不断扩大治理范围,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揪出来并严厉惩处,使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享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果。”

    十八大以来,该市纪检监察系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土地、城建、涉农资金等10个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在惠农补贴、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低保资金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小官贪腐”问题。同时,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民生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铲除“蝇贪”滋生的土壤。

    据统计,5年来,该市共排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9554件,立案339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3798人,平均每年查处750多人。(张文明 时小杰)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