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张家口:签订“一书两状” 倒逼责任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04-28 14:16:40  点击数:

    近日,在张家口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上,该市市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市委书记签订《市委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县(区)、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状》;各县(区)纪委、市纪委派(出)机构主要责任人与市纪委书记签订《县(区)纪委、市纪委派(出)机构主要责任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责任状》。这是张家口市委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此次签订的“一书两状”,在总结以往经验和问题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张家口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深化细化,特别要求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及时掌握思想和工作情况以及群众反映,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打造党纪教育、谈心提醒、谈话函询、述职述廉、廉政审核等平台,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