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派驻巡察机构改革全面完成
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105名干部已到岗到位,开始履行监督职责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08 08:37:09  点击数:

  笔者从近日张家口市纪委召开的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改革已全面完成,105名干部全部到位。
  据悉,去年以来,张家口市纪委在省纪委和市委的领导下,积极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改革,对派驻机构和市县巡察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履职保障进行明确,在全省率先完成了机构改革任务。改革后,派驻机构共设33个纪检组,实现了对71家市直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市级设置5个巡察组,县级设立58个巡察组,确保了巡察监督无死角。截至目前,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105名干部已到岗到位,开始履行监督职责。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巡察机构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以权谋私、设租寻租等"微腐败"问题,庸懒散拖、不敢担当等为官不为问题,塞责梗阻、吃拿卡要等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明里暗里搞"四风"问题,敢于亮剑,体现巡察监督实效。同时,做到巡改并重,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将公开处理,做到件件有回音、有结果。(时小杰、刘颖莉、王雪威)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