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蔚县:运用五类谈话 抓牢常态提醒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09 08:44:35  点击数:

  "郭院长,今天我们代表组织,对你进行诫勉谈话。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情况,你们乡镇卫生院可能存在超标准收费现象,请问你单位中药饮片加价率是否超过 25%标准?"……前不久,张家口蔚县纪委联合县卫生局党委对全县13名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据悉,这是蔚县《谈话提醒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后,该县采用"咬耳扯袖"和"红脸出汗"的方式开展谈话提醒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在各级党组织中积极推广实施廉政谈话、预警谈话、工作约谈、监督谈话、诫勉谈话"五类谈话",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助推了主体责任落实。
  "县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分层约谈县"四大班子"成员,乡镇、部门党政正职领导和乡镇、部门领导干部,避免了一些领导干部遇到问题绕道走、听之任之、不闻不问的问题。"蔚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体铁如是说。在县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将谈话提醒工作层层推进,逐级传导责任,实现了党员干部谈话提醒全覆盖。
  针对谈话提醒启动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该县还专门制发《谈话通知书》和《谈话记录表》,规范谈话提醒程序。在谈话内容上,采取综合分析平时表现、干部群众信访诉求、社会舆论反映、走访调研和监督检查情况等多种手段,准确掌握存在的问题,做到谈深谈透;在谈话范围上,按照自上而下、分层压茬的方式,全覆盖每一名干部;在谈话程序上,采取务实管用、灵活多样的谈心方式,确保谈出成效。同时,严格实行信访反映问题集中的必谈,发现重大苗头性问题的必谈,民主测评较低的必谈,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必谈的"四必谈"制度。
  谈话提醒结束后,经谈话人签字背书后,存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2016年,全县共开展廉政谈话110人次,工作约谈55人,预警谈话86人次,诫勉谈话22人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