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工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09:48:06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5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工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秀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山主持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向群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驻工商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工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工商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三年退休的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何秀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围绕贯彻中央精神提出,要积极稳妥开展好市县巡察工作。把握基层工作特点,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指导。坚持巡视与巡察通盘考虑、统筹推进,构建巡视巡察工作网络格局,确保党内监督无死角、无空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委坚持把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必要延伸,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监督、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形式,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根本任务和衡量成效的最重要标准,切实深入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巡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何秀华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突出政治巡察重点,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
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山表示,全局上下一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坚决把市委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使工商局局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