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怀来:乡镇纪委书记“开小灶” 精神补钙能力充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10:26:01  点击数:

“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要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之人,始终注意慎权、慎欲、慎微、慎独……”为使乡镇纪委书记明确职责定位,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清正履职,廉洁从政。近日,怀来县组织召开县纪委书记与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

谈话会要求乡镇纪委书记要执行廉政规定,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要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照“三转”要求,实现专职专责;要有的放矢做好纪检工作,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村“两委”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并督促整改;要积极创建廉政文化,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对创建廉政文化载体、手段等进行拓展和创新;要认真履行廉政承诺。

为明确乡镇纪委书记监督责任,谈话会前,县纪委书记与各乡镇纪委书记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责任状》,把对乡镇纪委书记的要求落实在责任状中,要求各纪委书记严格按照清单内容,落实监督责任。

据悉,今年以来,怀来县纪委多举措为乡镇纪委书记“充电”,旨在让各纪委书记尽快适应岗位需求,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开办每周五业务培训班,集中学习,学习纪律审查、信访件办理等业务知识;抽调新上任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纪委委员跟班、轮岗学习,熟悉业务;组织精兵强将编制《中共怀来县纪委审理工作操作规范》、《中共怀来县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对工作规则、实施办法进行了更具体的可操作性的解读和细化,下发至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学习熟记,精心研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