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沽源:紧盯关键环节 严查扶贫领域问题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16 16:02:34  点击数:

    沽源县纪委今年以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紧盯关键环节,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对扶贫领域开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
  加大巡察检查。组建4个巡察组对12个涉及扶贫领域县直单位进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巡察;日前,成立4个扶贫领域专项检查组,印发《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到位情况、资金使用和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着力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严格追责问责。对扶贫项目建设和扶贫资金使用方面假公济私、优亲厚友、骗取冒领、雁过拔毛、挤占挪用、截留私分、贪污腐败、精准扶贫政策不落实以及包扶单位和包扶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弄虚作假、违规使用扶贫工作经费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发现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警示一批,震慑一批,绝不姑息。目前,该县已查处违规发放扶贫物资、精准扶贫政策不落实2个问题,7名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另有2名乡镇领导因排查不力、慢作为受到通报批评。
  坚持快查严处。为形成有力震慑,县纪委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顺着项目查落实情况,沿着资金走向查违纪行为,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填写线索登记表,一日一汇总,一日一报告。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收集汇总问题线索,并及时进行处置,快查快结。对扶贫工作失职失责的乡镇党委(村党支部)和乡镇纪委进行“双问责”并在全县范围通报曝光。对问题较小、情节较轻微的,及时教育提醒;对自查自纠不实、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一律严查快办,严肃处理;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扶贫脱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