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尚义:“三三四”严治“微腐败”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16 16:25:48  点击数:

    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尚义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积极探索“三三四”工作方法,不断深化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突出“三个重点”,明确整治方向。针对乡镇、县直部门、村“两委”党员干部,特别是权力部门和窗口单位干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突出“三个重点”进行整治:重点整治扶贫领域“雁过拔毛”、虚报冒领、克扣侵占以及农村“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流转、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等领域强占掠夺、贪污挪用等问题;重点整治在救济补助、社会保障、项目扶持和物资分配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问题;重点整治高高在上、漠视群众疾苦,对待群众态度生硬、作风粗暴等问题。

开辟“三个平台”,强化监督实效。县纪委设立举报台,采取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网络等“四位一体”举报方式,拓宽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县委宣传部设立曝光台,通过县电视台、政府网站、官方微信平台、政府文件等媒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组织部设立监督台,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13次,对大青沟镇前官地5名村干部违纪案进行通报曝光。

践行“四种形态”,加大线索处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原则,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实践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执纪监督方法手段,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力量,打破科室界限,抽调乡镇14名纪委书记,组成5个专案组,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截至目前,立案审查5件、谈话函询1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