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我市召开两个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21 09:49:54  点击数:

IMG_9940_副本.jpg

818,我市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两个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集中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佩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9952_副本.jpg

陈佩鸿强调,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各项问题清理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大局意识,主动履职尽责,把两个专项工作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改革发展大局结合起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要突出立行立改,坚持分类处置,对于同一地区、同一时期、案情相似的问题,处理结果应当基本均衡,防止畸重畸轻;深入分析问题清单和数据,针对突出问题开展深入调研,针对共性问题总结普遍规律。对与现行法规制度不一致的,进行修订或废止。对政策界限模糊不清的,划定政策界限。对缺少相应制度规定的,出台相关规定,形成一批有亮点、有特色、可操作性强的制度成果;要突出督导检查重点,对问题清单以不低于20%比例进行复查,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随机抽查,把问题“零报告”“少报告”的、信访举报较多但清理较差的、清理问题层次浅质量低的作为重点,开展解剖麻雀式督导检查;要创新督导方式方法,探索采取专家组现场指导、第三方评估、大数据比对等方法,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增强督导实效;特别要加大对扶贫领域督导检查力度,着重发现和查处贯彻扶贫政策不坚决不到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等重点问题;要精准把握上级政策,对自查自纠阶段主动查纠问题的,要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对不珍惜机会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要定期筛选一批典型案例特别是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过省市主要媒体、各级纪检监察网站或情况通报会等形式,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会上,张春生传达了全省两个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有关单位和部门分别就两个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