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市中院:多措并举构建廉政警示教育新常态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25 10:11:22  点击数:

今年以来,市中院坚持视教育与预防并重,深入司法公开,审慎运用手中的审判执行权,强化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通过购买书籍、讲授廉政党课、落实“一岗双责”、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测试等举措,多种方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同时,在全市法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暨纪律作风问题专项督察活动,在全系统内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

年初,该院为全体干警购买了《责任与担当》、《纪律提醒-120种典型违纪违规行为精解》、《身边腐败警示录》等廉政书籍,要求各支部组织进行学习,并让每名干警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有效地增强了干警们的自律意识和廉洁执法观念,让干警在日常学习中增强纪律意识。

全院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制度,通过讲授廉政党课,使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今年上半年中院主要领导为全市法院干警集中讲授廉政党课,并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经常性的议题,逢会必讲;纪检组长为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讲授廉政党课,又深入四个基层法院讲授廉政党课,对近几年来发生在我市法院系统的干警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帮助干警认清违纪违法行为造成的重大危害,切实增强干警对廉洁执法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制定《责任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和机关职能部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督促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组织全院干警学习讨论,每名干警对照检查,作为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剖析自己,查找问题。对全院240名干警进行测试,检验大家学习效果,督促全体干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院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