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桥西:做好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01 09:59:06  点击数:

    开展县(区)巡察,是中央着眼形势任务需要,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举措。去年至今,桥西区委在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下,率先在全市开展巡察试点工作,从实践中探索县(区)巡察工作方式方法, 总结实践经验教训, 为我市各县(区)全面开展巡察工作作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
  巡察试点利剑作用彰显。 去年以来,桥西区作为试点县(区)开展首轮巡察工作,对南营坊街街道党工委和区安监局党支部两个党组织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 围绕“三大问题”“六项纪律”共查出47个问题。
  精准发力形成震慑。为做好巡察试点工作,桥西区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在市委巡察办的指导下,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配强了巡察办和巡察组工作人员。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召开高规格巡察动员会,各巡察组用一周的时间进行培训,掌握巡察政策和方法,进驻被巡察单位后,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表和问卷清单、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信箱,明察暗访,调阅档案资料、谈话、走访、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等方式,利用20多个工作日,对两个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了首轮政治巡察。
  警示教育警钟长鸣。近日,桥西区委召开全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通报了区委2016年首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全区近两年纪律审查工作情况,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 重申相关规定要求。去年以来区纪委执纪审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1件, 处分41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6人,查处乡科级干部人数达到历年最高纪录。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