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01 08:34:24  点击数:

IMG_9727_副本.jpg   

    8月31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联系我市近两年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拒腐防变,进一步树牢 “四个意识”,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宝岐、李青春、王江、陈佩鸿、李兵、王彪、张春生、王亚军等出席。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王岐山书记在我市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佩鸿通报了2016年以来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件情况。
  回建指出,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正风反腐,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回建指出,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做“四个意识”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讲政治这根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落实到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生活各方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把修身立德作为为政之基,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自觉学习、感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新时期主人翁意识,说张家口话,办张家口事,做张家口人,凝聚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智和蓬勃激情。
  回建指出,要增强纪律意识,恪守廉洁清正,任何时候都不破纪违法、逾规逾矩。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维理念、调整工作思路,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扎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纪律自觉和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党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从点滴抓起,慎独慎初、防微杜渐,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回建要求,要坚持务实重行,转变工作作风,下大力解决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提升工作标准和执行力,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效率意识,真抓实干、雷厉风行,一竿子插到底,推动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鲜明的用人导向,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树立风清气正的风向标,确保选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向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开刀,积极探索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市委巡察机构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实。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清醒人和局中人。要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把监督看成是一种关心、爱护、保护,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要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突出监督这一前提,强化执纪这一核心,抓住问责这一关键,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凝聚起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强大合力。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武卫东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各类警示教育,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把功夫下到转作风、促发展、抓落实上来。要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始终保持反腐倡廉、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深入开展 “一问责八清理”,切实营造干事创业、 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要大力转变工作作风, 结合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和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敢于向不良习气亮剑、 向作风顽疾开刀, 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机遇意识、 效能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 市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 各县区设分会场。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