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回建出席并讲话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4 09:39:17  点击数:

225A9229_副本.jpg   

    913上午,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新出台的《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对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佩鸿宣读《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人员名单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兵主持会议。

    回建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净化张家口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回建强调,要结合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抢抓重大历史机遇的工作部署,重点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庸政懒政怠政行为亮出巡察“利剑”,为全市加快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真巡、真问、真发现问题,突出政治巡察,聚焦“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围绕重点领域,增强巡察监督针对性,以党的纪律为尺子,着力发现问题,形成有效震慑。要不断完善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总结经验,坚持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坚持巡视与巡察相结合,坚持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相结合,推动标本兼治,实现党风、政风和民风的根本好转,最大限度发挥巡察工作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回建要求,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严格自律,锻造过硬作风,切实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和使命,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提高巡察工作水平的同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据悉,本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在常规巡察过程中,市委组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模式,对市水务局、市发改委等8个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在专项巡察过程中,市委组建5个专项巡察组,对康保县、尚义县、沽源县等5个贫困县的扶贫领域进行专项巡察,并对相关单位、乡镇和村进行跟踪巡察,巡察时间为两个月左右。

    会后,还举行了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