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梁惠玲在沽源县调研时强调
突出精准扶贫 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08:55:31  点击数:

    9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沽源县调研,与“五包一”单位一起研究帮扶工作。图为她在沽源县小河子乡小红石垃村入户调研。

    9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联系指导、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县沽源县进行调研,与“五包一”单位一起研究帮扶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精准扶贫主线,精准落实扶贫政策,精准发力定点帮扶,精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梁惠玲深入贫困村,走访贫困户,看望驻村工作队,实地考察易地搬迁工程、产业扶贫项目,听取县委和帮扶单位工作汇报。她指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扎实做好精准识别,把建档立卡“回头看”做细致做到位;扎实做好精准施策,因村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扎实做好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选出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好班子;扎实做好健康扶贫,着力解决因病致贫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增加农民收入;扎实做好贫困村提升工程,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扎实做好解决集体经济“空壳村”问题,增强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能力。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严惩不贷,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的严肃问责。(李献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