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怀来县:三管齐下紧盯问题整改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09:26:06  点击数: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怀来县紧盯问题整改,坚持“建清单、强督导、压实责”三管齐下,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建立“三个”清单,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度,将清理发现的1038件问题线索全部纳入问题清单,每件问题线索都建立了相应的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整改措施,严格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各类问题按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026件,正在整改12件。

强化督导检查,推进建章立制。紧盯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派出3个常规督导组和1个专项巡查组,深入到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基层“末梢”,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点穴式”督导检查,及时查找、发现、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同时,坚持建章立制与问题整改同步进行,针对发现的问题,紧贴整改建制度,目前已建立相关制度132项。

压实主体责任,严肃问责追究。严格按照“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坚持谁的问题谁整改,明确存在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项清理整改任务涉及到的整改意见、处理结果以及各项报表都要有具体承办人、主管领导层层签字背书,防止应付了事、弄虚作假,确保将清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查处问题818件,组织处理9人,纪律处分7人,移交司法1人,通报、批评教育835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