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宣化区: 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09:29:06  点击数:

宣化区坚持把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开通“绿色通道”。目前,全区共收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线索271条,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线索140条;约谈乡镇党政一把7人、乡镇纪委一把手2人;查办案件线索33件,初核6件,立案3件,查结18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人、党内警告处分15人,问责党的领导干部8人。

该区通过网站、微信、报纸等平台加大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集中宣传,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并由区纪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7个督导组,深入17个乡镇进行接访摸排。目前,已先后开展“下乡接访”活动35次,收集各类问题线索77件,其中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3件。

区纪委加大与扶农、民政、农牧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完善信息共享和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危房改造,五保低保,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滞留挪用扶贫资金等10个方面的问题线索,专门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情况明、底子清。

持续深化信访举报“提级办理”制度,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实行提级优先办理,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统一由区纪委直接查办,要求受理的信访件必须在3日内完成拟办、审批、转办程序,并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完毕。实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日报告”制度,扶贫案件“周调度”制度,及时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办理进度。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