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11:35:07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9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树森,副组长陈晓东、沈牮向党组书记张志刚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高树森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志刚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515日至6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规党纪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汇报了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树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对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认识不足,谋划推进站位不够高、视野不够宽;在统筹协调、帮扶方式上缺少创新,解决新问题办法不多,扶贫政策精准落地缺少新举措;执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政策不够严格,项目管理尚未规范化、制度化;指导督查工作没有形成常态化,对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粗放,跟踪问效不及时;精准识别贫困户不到位,建档立卡数据不完善,报账资料不准确;扶贫项目公开公示程序流于形式;“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工作不够彻底;“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不经常,学习教育不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个别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担当不够,主体责任压力传导有递减现象;机关财务管理不规范;改进“四风”不彻底。

高树森强调,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如下五点意见。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落“精”、抓“准”上下功夫,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对县区扶贫工作指导督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切实强化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对党的建设缺失、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三要规范干部选任工作。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健全完善干部选任制度和管理监督措施,促进干部选任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四要增强扶贫资金监管和使用力度。严格监督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确保扶贫项目覆盖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张志刚表示,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要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继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二是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认真梳理巡察问题,主动对号入座,从主观上找原因,从责任缺失上找不足,从思想深处找差距,逐条逐项整改。四是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抓整改。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干部选拔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扎进制度的笼子,堵塞管理的漏洞。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纪检组负责同志、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