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牧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8:59:32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9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牧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树森,副组长陈晓东、沈牮向党组书记李晓红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高树森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农牧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晓红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615日至7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农牧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汇报了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树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农牧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工作创新,注重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不断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对“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了整改。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个别部位有短板;在服务改革发展上,联系张家口实际,服务全市大局的作用发挥还不够;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对干部有重组织领导,轻政治思想教育的现象;违纪现象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高树森强调,政治巡察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发现的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市农牧局党组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切实做到真认帐、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李晓红表示,对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市农牧局诚恳接受、认真整改、抓好落实。一要深化认识,坚决贯彻反馈意见。要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会议,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研究巡察组反馈意见。二要强化整改,全面落实领导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要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局属各科室站工作纪律、项目建设资金、财经纪律、“三公经费”开支、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监督检查,从源头遏制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驻市农牧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农牧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农牧局党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