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城乡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11:37:42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 9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城乡规划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肖良玉,副组长李金重、杨万军向市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田建军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肖良玉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城乡规划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田建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619日至7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城乡规划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汇报了2017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肖良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城乡规划局党组能够从大局出发,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城乡总体规划、区域规划、专项规划、查违控违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推进了全市城乡规划事业的发展。同时,巡察组通过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结合干部群众反映情况,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会议制度执行不够好,存在议而不决和用其它会议代替党组会的现象;党建工作虚化,没有把党建与业务有机联系起来,存在抓手不硬、办法不多的问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管干部有“宽松软”情况;组织人事制度落实不严,干部档案不规范、超编、违规借调等问题依然存在;规划许可领域违规问题得不到有效治理,在审批、监管、验收等环节漏洞较多,存在廉政风险等等。

肖良玉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二要规范党内生活,夯实党建基础;三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职责;四要注重人才真培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五要严格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六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等。

肖良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坚决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田建军表示:巡察组代表市委对我们提出的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城乡规划局将对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进行彻查彻改,坚决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管党治党,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注重统筹兼顾,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驻市城乡规划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城乡规划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城乡规划局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