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8:59:46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9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肖良玉,副组长李金重、杨万军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罗利民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肖良玉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罗利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515日至6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汇报了2017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肖良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民政局党组能够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转变机关作风,践行党的宗旨,在优化服务、创新治理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部门职能作用。同时,巡察组通过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结合干部群众反映情况,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局党组政治敏锐性不够强,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有打折扣现象,在落实中央“四个意识”上抓手不多,措施不硬;对党的建设重视程度不够,理论学习坚持不够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组织人事制度执行还不够到位,混岗混编、超编超配、违规借人等问题较为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责任”落实还有一定差距,工程项目和经费管理方面还有监管不严的问题等等。

肖良玉对市民政局党组提出了要“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完善党建制度,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严格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工程项目监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八条整改意见。

肖良玉强调,市民政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坚决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罗利民表示,民政局党组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项进行对照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二是要紧扣“六项纪律”,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三是要结合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