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11:46:53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9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范向东,副组长郑建成、闫海向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党委书记方飞、局长杨锦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范向东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方飞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615日至7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2017年市委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范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两个责任,履行工作职责,有效推动了科技创新和防震减灾工作的开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深入党组成员缺乏担当精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组织生活不经常;开展党性教育、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基层党建弱化;局党组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惩防体系建设滞后;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执行《党组工作条例》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科技项目安排不科学;科技项目跟踪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作纪律松弛等问题。

范向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责任。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以及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扶贫攻坚、筹办冬奥会、创建文明城市等重要任务,通过整改落实,解决问题、固化成果、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三是强化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根源。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范向东指出,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方飞表示,科技和地震局领导班子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结合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科技创新防震减灾实际,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驻科学技术和地震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