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张家口银行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9:00:23  点击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9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张家口银行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启旭,副组长王艳、张怀宏向张家口银行党委书记梅爱斌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张家口银行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梅爱斌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512日至61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张家口银行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启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张家口银行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四个意识”,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从严治党不断增强。面对金融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领导班子创新工作、真抓实干,积极拓展经营业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意识不够强,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抓党建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坚持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缺乏有效抓手,纪检监察工作力量薄弱,监督检查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公务接待、车辆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超标准支付差旅费、公款旅游、超标准租用豪华车辆等问题。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现金管理不严格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杨启旭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真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从政治上看,要从“四个意识”上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深刻反思。二是直面问题,认真分析巡察发现问题的原因。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分析深层原因,特别是要从自身找原因,找出症结。三是政治担当,认真拿出办法推进整改。要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细化清单、限时整改。

杨启旭指出,张家口银行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坚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梅爱斌表示:一是坚定信念,认识到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时时刻刻以六项纪律为尺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严字当头,措施到位。对于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逐条进行研究,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启动快、见效快。三是建章立制,规范到位。以建章立制为抓手,通过构建科学规范、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努力形成规范管理、廉洁高效的长效运行机制。四是强化督导,整改到位。责成相关部门开展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是担当实干,交出优异答卷。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全力落实整改,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张家口银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张家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