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尚义县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9:33:09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920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尚义县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陈晓东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尚义县委书记冀晓东主持会议。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薛立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尚义县部分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组长、14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晓东指出,此次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方针工作要求,全面抓好市委巡察工作,以扶贫领域为突破口,着力发现和解决被巡察单位在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查实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尚义县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晓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内容,快查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一是检查是否存在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做表面文章,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问题。二是检查是否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应当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或发现了不报告、不纠正,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查找问题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等问题。三是检查是否存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挤占挪用、滞留截留,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等问题。四是检查是否存在扶贫资金发放过程中骗取冒领、贪污私分,假公济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问题。五是检查是否存在扶贫产业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投标、物资采购、建设施工、检查验收、结算报账等环节,违反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的问题。六是检查全省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是否程序规范、标准严格、精准到位、群众满意。七是其他需要监督检查的情况。

冀晓东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这次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尚义县扶贫领域工作进行巡察,是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接受检验的一次重要机遇,是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促进全面发展、整体提升的一次重要契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全力配合支持市委专项巡察组工作。要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全力整改”的态度,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要主动衔接配合,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率先垂范,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让巡察组全面、深入了解尚义县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情况;要全力补齐短板,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把巡察工作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尚义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中。

冀晓东强调,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巡察组,努力查漏补缺,全面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突破,共同完成好这次专项巡察工作,以显著的扶贫成效向市委交出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