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赤城县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9:34:28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20日,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赤城县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李少钧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赤城县委书记马海利主持会议。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安国强及巡察组全体成员,赤城县部分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组长、18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少钧指出,开展市县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多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进行专题研究,在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赤城县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少钧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了党的宗旨和人民立场。专项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站位,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以问题为导向,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一是检查是否存在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做表面文章,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问题。二是检查是否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应当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或发现了不报告、不纠正,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查找问题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等问题。三是检查是否存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挤占挪用、滞留截留,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等问题。四是检查是否存在扶贫资金发放过程中骗取冒领、贪污私分,假公济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问题。五是检查是否存在扶贫产业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投标、物资采购、建设施工、检查验收、结算报账等环节,违反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的问题。六是检查全省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是否程序规范、标准严格、精准到位、群众满意。七是其他需要监督检查的情况。市委专项巡察组将把尚义县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专项资金使用、危房改造、异地搬迁、精准扶贫等方面问题列为重点巡察内容。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要进村入户,实地查看,对相关单位、乡镇、村进行跟踪了解,进行“点穴式”问卷调查,与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谈话,了解情况,发现问题。

马海利表示,县委十分珍惜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为赤城县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县工作把脉、会诊的难得机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全力配合市委专项巡察,认真接受指导,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巡察。把思想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支持配合此次巡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主动接受组织检阅。二是坚决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配合巡察。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赤城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接受巡察,确保巡察组全面细致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指导我们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坚决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精准的问题意识和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以“闻过则喜”的态度,主动配合并自觉查找、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病灶”、点准穴位,认真分析原因、深入研究措施,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坚决把握契机、强化统筹,主动把此次巡察工作同“两学一做”、“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惩治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