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巡察沽源县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9:36:15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22日,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巡察沽源县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组长王向群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主持会议。

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郭金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沽源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扶贫工作的乡镇领导列席会议。

王向群指出,沽源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政治任务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王岐山检查我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指示要求,加强全市扶贫领域巡察监督,加大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力度,结合巡察工作方式创新,以扶贫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对扶贫领域进行专项巡察,并对相关单位、乡镇和村进行跟踪巡察。这次巡察是对沽源县委在扶贫领域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沽源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王向群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市委专项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突出政治巡察重点,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注重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郭有和表示,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并代表县委常委会,就支持和配合好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全方位检验工作得失、深层次纠偏改错的机会来对待,作为一次全面提升扶贫工作水平、强势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来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确保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在沽源县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强化配合、搞好衔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文件资料收集、重大情况通报、信访事项处理和问题线索处置等方面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坚决确保市委巡察工作在沽源县顺利开展。三要端正态度、接受监督。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沽源发展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和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察组全面准确地掌握沽源扶贫工作实际情况。四要严实整改、确保成效。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举措、健全机制,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市委对沽源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力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努力在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进程中答好沽源的命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