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巡察康保县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9:37:13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21日,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巡察康保县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范向东出席动员会,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组长郑建成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康保县委书记杜平作了表态发言,县长魏红侠主持会议。

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副组长王蕴光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康保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郑建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围绕贯彻中央精神提出,要积极稳妥开展好市县巡察工作,确保党内监督无死角、无空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回建同志多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进行专题研究。在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康保县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郑建成强调,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方针政策,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纪为尺子,聚焦干部作风建设,紧盯脱贫攻坚。二是要清醒认识中央和省委、市委惩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清醒认识全市脱贫攻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任务,清醒认识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严峻态势,坚决惩处微腐败和小官大贪,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真正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中央扶贫攻坚的显著成效。三是要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精准发现问题。做到“三个明确”,抓好“三个环节”。即明确巡察内涵、明确问题导向、明确挺纪在前,突出监督重点、狠抓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四是要压实责任,严格执纪。康保县委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调度,及时了解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字当头,“实”字兜底,从严从实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推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杜平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对康保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这既是市委对康保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是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关爱,我们一定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坚决服从配合好市委巡察工作,既是康保县委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全县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统一思想,服从安排,积极工作,行动到位,自觉接受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二是以讲大局的自觉性,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按照巡察纪律要求,以对组织负责、对康保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积极配合、畅通渠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以诚恳的态度,接受意见落实整改。此次专项巡察是对康保工作的检验指导、鞭策促进,我们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第一时间认真梳理,逐一找准问题症结,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四是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要借巡察工作之势推动康保脱贫攻坚,努力把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打造国家牧场、建设美丽康保的具体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